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GE水处理反渗透系统美国加州净化雨水用作葡萄酿酒水
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 / 时间:2017-04-07 07:55:03

  据GE水处理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4月7日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因为阳光充足、风土适宜,是美国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葡萄酒产量占全美90%。美国共有188个AVA(美国法定葡萄种植区),其中加州占了107个。然而,近几年来加州持续遭遇严重干旱,使得种植园主不得不控制葡萄灌溉和产量。
  之前,加州主要通过抽取地下水来解决用水问题,但常年超采地下水,已经导致加州地表迅速沉陷。显然,地下水再不能成为酿酒用水了。一方面,园主们转向生产口味浓郁品质更高的葡萄酒,以此应对销售额的减少;另一方面,他们积极向水处理专家寻求帮助,以获得解决酿酒用水问题的有效方案,使加州的酿酒业能得以持续性发展。
  加州的天气经常是连绵几个月的大雨,随之而来的是数月的干旱。据此气候条件,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酒类工业解决方案提供者Winesecrets与GE联合开展了创新性试验项目——将收集的雨水用于葡萄酒生产过程。该试验项目不再从地下水层抽取新鲜水,而是重复利用雨水,为酒类酿造供应清洁水提供了一种独特的净化方法。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为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酿酒厂提供反渗透(RO)系统及总有机碳(TOC)分析仪,利用现有技术及先进的数字能力展开创新性应用。试验项目使该酿酒厂不再依赖水质各异、水量变化不定的地下水层,水源的可控性更强。


GE水处理反渗透系统美国加州净化雨水用作葡萄酿酒水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可持续酒类和食品加工中心的吉尔·布里格姆(Jill D. Brigham)称:“GE、Winesecrets及UC Davis这套利用循环雨水的新试验装置令人非常激动。雨水矿物质的含量没有地下水高,因此比地下水更干净——水的过滤更简单。从杰斯·杰克逊(Jess S. Jackson)可持续酒厂的建筑物及其它校园建筑物的屋顶收集雨水,雨水经处理系统后,用于清洗酒厂的罐子和设备。我们每天处理大约26500升水用于酒厂。”
  雨水收集系统经落水管将雨水送到容量4500升的储罐内。经50微米介质过滤器过滤后,雨水被泵送到水处理系统的两个170300升储罐内。
  从本质上来说,雨水中污染物的含量低于河流、湖泊和地下水等传统市政用水水源。这也降低了整体的处理成本,使工艺更环保、更具可持续性且更经济高效。酒厂依赖储存的水而非市政水,从而能够控制供应,节省使用市政水的费用及市政水水质变化产生的费用。特别是在干旱地区或水权复杂的地区,这种安全供应具有显著优势。
  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的RO系统将雨水净化达到饮用水级别,并清除各种污染物质,如杀虫剂、除草剂、病毒、毒素、灰尘、花粉、细菌和污染物。TOC分析仪测定饮用水是否持续满足所需的质量要求。
  GE水处理工程设备全球负责人凯文·卡西迪(Kevin Cassidy)表示:“该试验项目结合GE的反渗透和总有机碳TOC分析仪技术,对雨水进行净化,从而用于酿酒厂。它可以极大地提高酿酒行业的可持续性,特别有助于在加州等地区的干旱季节寻找替代水源。”
  关于总有机碳TOC分析仪
  有机物监控能帮助水处理厂操作人员了解水质变化,对水处理工艺做出明智决策,如:帮助优化混凝、絮凝等工序的化学加药,节约成本,避免昂贵的设备维修。
  上述试点项目采用的是GE Sievers 5310 C在线型总有机碳TOC分析仪,TOC测定范围为4ppb至50ppm。此款分析仪专为市政饮用水行业设计,符合US EPA批准的分析方法——“标准方法 5310 C”和“US EPA 方法415.3”,满足“消毒剂和消毒副产物(DBP) 规则”的达标要求,使用紫外/过硫酸盐氧化技术和薄膜电导率检测法,为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稳定性。
  现在,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更有新一代升级型号Sievers M5310 C系列,比上一代分析仪的速度快一倍,TOC分析仅需2分钟,最大限度地减少操作人员的干预,帮助使用者更快速、更智能地优化水处理工艺,来符合法规规定。


GE水处理反渗透系统美国加州净化雨水用作葡萄酿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