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学校安装直饮水四年之后吉林金赛纳滤膜水质优质如初
《江城日报》记者 王译齐 / 时间:2017-03-30 07:43:29

  据松花江网2017年3月28日讯 近一个月以来,吉林金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穿梭于“吉林市学校推广纳滤膜直饮水装置试点项目”的各学校之间。他们按照公司的规定,对十多所正在使用纳滤膜直饮水装置学校进行了设备和水质检测。结果显示,这些学校的设备完好,过滤出的水质和刚安装时一样,完全符合国家新出台的饮用水标准,并呈弱碱性、小分子团状、富含丰富的矿物质。
  市第三中学一位老师介绍说:“我们学校是最早的‘吉林市学校推广纳滤膜直饮水装置试点项目’的学校之一,自从金赛科技为学校安装了纳滤膜直饮水装置之后,企业的工作人员就定期上门检测,水质一直清澈透明、甘甜可口,深受广大师生喜欢。”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201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倡导下,市金赛公司与我市相关部门合作,在我市一批学校陆续启动了“吉林市学校推广纳滤膜直饮水装置试点项目”。目前,江城已有近万名师生喝上了由市金赛科技提供的纳滤膜直饮水装置分离出的安全健康直饮水。
  又到开学季,为确保师生们的饮水安全,金赛科技再次提前“开学”了。经过加班加点的工作,完成了对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第二十三中学、第六十一中学等试点学校纳滤膜直饮水装置的全面“体检”。结果表明,分离出的水质达到国家一级饮用净水质标准,装置各方面性能指标良好,无需更换滤芯。


学生们正在饮用金赛科技纳滤膜直饮水装置分离出的水

学生们正在饮用金赛科技纳滤膜直饮水装置分离出的水


  采访得知,市委、市政府选择金赛科技开展学生安全饮水试点是有依据的。该公司拥有国内最顶尖的膜科技研发团队,与中国科学院、吉林大学等多家知名院校有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取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这种膜技术还被列为“国家863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并获得了科技部、省科技厅创新基金,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新兴战略产业中央专项资金,国家863项目资金等多项扶持。
  金赛科技的纳滤膜直饮水系列产品的核心技术是中空纤维纳滤膜,就是一种具有1~10纳米级孔径的分离膜。该净水装置成功实现了错流过滤技术。通过自来水的压力,从膜壁上几何尺寸小于10纳米孔径分离出来的水,可保留水中有益的矿物质,而几何尺寸大于10纳米以上的病毒、细菌、有机物等酸性物质被截留在膜的内壁。打开自来水龙头时,就会将截留在膜内壁的病毒、细菌、有机物等酸性物质直接冲洗出来,实现自动冲洗。因此,设备可以长期不用更换滤芯。在吉林地区销售的产品,金赛科技给予5年的质保——创下了净水机质保时长纪录。第一批试用客户,已经有很多超过了十年。目前市场上的绝大多数净水器并不具备这项技术,使用一段时间就必须换芯,频繁的更换滤芯将导致费用不断增加。
  金赛科技的核心技术过硬,服务也十分到位。他们制作了严格的服务细则——每学期全面检测装置情况、至少每半月完成一次消毒、随时监测水质情况等等。长期以来,从未间断。另据了解,高标准的水质和贴心的服务,早就让市第二十三中学等学校放弃了大桶水,放心地喝上了由金赛科技提供的纳滤膜直饮水装置分离出的安全健康水。
  如今,金赛科技生产的纳滤膜直饮水装置,凭着良好的信誉、口碑及优质完善的售后服务,不仅走进了我市数十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也走进了千家万户,并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