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朗新明环保“零排放”获2017电力建设科技进步二等奖
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徐峰 陈雪 / 时间:2017-03-27 06:32:06

  据朗新明企业官网2017年3月20日讯 3月20日获悉,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朗新明)“全膜法脱硫废水处理零排放系统研究与实践”获得2017年度电力建设科技进步二等奖。
  国电汉川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采用朗新明自主研发的“全膜法零排放技术”,工艺先进,吨水投资费用和运行成本均远低于现已运行的同类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创下了六项国内第一,其中工艺组合经权威机构查新,在国内外尚属首次。脱硫废水经深度处理后,产生的淡水回用锅炉,高纯度结晶盐外卖至盐化工企业,污泥送至石膏场,不但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废水零排放,而且还实现了循环经济,具有很大的推广意义。
  据悉,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是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依据科技部的批复,为促进电力建设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组织中国电力建设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对申报成果进行评审的奖项,每年评审一次。主要奖励建设、总承包、设计、监理、施工及调试等单位在火电、水电、输变电、风电、光伏发电等电力工程建设中研制的相对成熟且具备推广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
  朗新明承担的国电集团重大课题“废水零排”通过验收
  3月3日, 受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委托,朗新明组织召开了 “节水减排与水资源综合利用核心装备及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国电科环技术管理部副主任曹莉莉、朗新明课题组人员及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朗新明承担的国电集团重大课题“废水零排”通过验收


  会上,课题组成员汇报了项目的完成情况,经过质询和答疑,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规定内容,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认为,此项目意义重大,涉及的技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对电力行业燃煤电厂水资源分级利用及污染防治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
  该项目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重大科学科技项目,于2016年底结题,发表论文4篇,专利十项,并荣获2016年度科环集团科技创新专项特等奖。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汉川电厂,并创下国内六项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