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三期分离膜产品检测技术培训在天津海淡所圆满结业
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 吴非洋 宋瀚文 / 时间:2017-03-20 09:45:19

  据天津海淡所2017年3月20日消息:在前两期检测技术培训班获得良好反响后,3月13日至16日,中国膜工业协会联合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同举办了第三期“分离膜检测技术培训班”。
  本期培训依然受到主办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国膜工业协会李守荣秘书长、天津海淡所阮国岭总工程师亲临开班仪式,分别发表致辞,向前来学习的技术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以饱满的学习热情,与时俱进,汲取新知,为做好今后的膜检测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培训班的学习。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讲座、讨论答疑、现场观摩和考试四个部分。天津海淡所检测中心潘献辉主任做了膜分离技术、膜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及结果分析、我国膜技术标准现状及质检中心介绍三个专题讲座;天津海淡所检测中心的宋杰、于慧、张艳萍和王旭亮分别围绕反渗透膜和纳滤膜产品检测技术、分离膜亲水性测试技术和电驱动膜检测技术、中空纤维膜孔径性能测试技术、中空纤维/平板/MBR组件检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杜启云研究员针对膜行业标准化工作现状做了膜技术标准化工作专题讲座。


第三期分离膜产品检测技术培训在天津海淡所圆满结业


  参加培训人员与授课老师在讨论答疑环节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课程最后环节组织所有学员现场观摩了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向检测人员咨询了膜产品检测的关键环节和相关问题、观看了部分指标的现场演示并进行了实测实验。
  参加完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和实用的检测技术,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膜行业人员的检测技术水平,普及了膜产品标准知识,增强了质量意识,对膜行业产品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