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高从堦院士出席“海洋发展曹妃甸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首钢日报》 何志国 王京广 / 时间:2016-11-23 09:08:26

  据首钢日报网2016年11月8日讯 11月7日,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主办、首钢总公司协办的“海洋发展曹妃甸论坛”在首钢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海洋发展曹妃甸论坛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名誉会长、国家海洋局原局长孙志辉,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国家海洋局原纪委书记周茂平,国家海洋局高级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洪继元,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伟,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海洋局海洋咨询中心主任屈强,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学强,国家海洋局信息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国家海洋局减灾中心副主任张义钧,国家海洋局海洋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牛文生,首钢总公司副总经理韩庆,唐山市曹妃甸区区长梁振江;以及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北京市、唐山市、曹妃甸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首钢总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论坛。屈强主持大会。
  本届论坛坚持深入推进海洋科技进步与海洋经济发展,围绕海洋科技进步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关注海洋经济与区域产业布局及城市建设进行高层次的探讨与交流,为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献计献策。
  周茂平在致词中说,本届论坛的召开,对推动海洋经济发展,促进海洋科技创新,展望京津冀协同发展愿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此次论坛,必将成为海洋工程行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新起点,必将绘制曹妃甸新区建设的新方向,对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和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洪继元、于学强分别在致辞中,对曹妃甸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并表示,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大力支持曹妃甸的创新发展。
  靳伟作题为《携手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美好未来》主旨演讲。他代表首钢总公司,向参加本届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首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靳伟结合本次会议主题,围绕搬迁调整使首钢完成了从“山”到“海”的跨越,推进了首钢钢铁业的转型升级;立足发挥曹妃甸优势和首钢已形成的产业基础,成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平台和纽带;充分挖掘首钢的资源禀赋,创新驱动发展,加速培育新动能等方面作了主旨演讲。他说,首钢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锋队,长期的实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企业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主体和产业载体,必须坚持服从大局、敢于担当;必须坚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必须坚持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产业协同、合作共赢。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从堦作题为《海水利用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
  法学学士、研究员杨小兵,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余兴光,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栾维新,在论坛上分别作题为《曹妃甸应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借鉴示范区经验,打造曹妃甸新区海洋生态建设名片》《关于曹妃甸区域发展的几点思考》的特邀报告。
  本届论坛提出以下倡议:一是加快曹妃甸发展,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二是加强海洋科技创新,全面推进海洋强国建设;三是用好先行先试政策,积极推动曹妃甸海洋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四是抓紧建设海水淡化产业,努力解决北京淡水需求;五是注重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曹妃甸示范作用;六是加强交流合作,建立“曹妃甸海洋产业发展联盟”;七是打造非首都功能承接平台,建设优质的城市生活环境;八是主动融入国家各类专项,加快政策与金融机构统筹支持。
  当日下午,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参观考察了北京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展厅和首钢京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