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美富特总承包榆林油气田油泥及废水集中处理示范项目
《美富特》微信 / 时间:2016-07-15 09:37:07

  据美富特微信公众平台2016年7月14日讯 2016年,陕西省榆林市政府牵头为靖边、定边油气田区块拟建泥浆集中无害处理示范工程项目,服务中石油、延长石油、中石化开采环保工程,对油气田开采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污染物进行集中处理。
  该项目是国内首个油泥及废水集中处理示范项目。
  经过多方技术论证、项目调研,成都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油气田废物处理技术脱颖而出,特种膜产品性能的优越性、技术工艺的稳定性和有效性、经济性获得业主方的青睐,正式签约成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方,负责定边区块油泥、泥浆废水、压裂液、钻井液等集中处理的设计、土建施工、设备供应、安装调试的全系列服务。
  一期项目进行钻井泥浆及废水处理,钻井泥浆处理能力30万立方米/年,二期项目进行压裂液和钻井废水处理,污水处理量达10万立方米/年,项目总投资达3000多万。油泥经过美富特特有无害化工艺处理后作为固废填埋,废水采用美富特特有的物化预处理与膜法工艺相结合,出水达《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
  油气田废水处理
  1、破胶采用美富特研发的专有药剂,具有超强氧化能力,缩短反应时间、降低药品消耗、降低运行费用。
  2、在脱盐及除COD方面,钻井泥浆分离液、压裂液等水质复杂,高COD,含有大量无机盐,由传统RO对进水水质要求较高,无法采用RO处理,因此采用UF+SUPER RO+RO组合工艺,SUPER RO可直接处理高COD、高含盐废水,不易污堵,少量浓水蒸发,节能降耗、降低运行成本,产水可排至清水池做资源化利用也可直接排放。


特种膜油气田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图

特种膜油气田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图


  整体项目上,通过美富特公司进行技术升级,能大大降低投资及运行费用,且处理效果优于行业要求标准。
  美富特MFT环保产业集团
  其旗下核心全资子公司成都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由1999年成立的立新环保发展而来。近二十年的发展,美富特始终坚持以科研技术为导向,专注于污水处理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膜技术、生化技术、物化技术等领域拥有了二百多项专利,2014年美富特在中国成都筹建了国内最大的特种膜研发生产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反渗透(RO)、纳滤(NF)、超滤(UF)、微滤(MF)全系列污水处理专用膜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核心产品超级反渗透(SRO)和碟片式MBR广泛应用于工业污水治理、中水回用零排放,市政污水提标改造、增量扩容及黑臭河体治理等领域。
  美富特秉持“务实求真 创新不止”的事业精神,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高性价比的服务,在工业污水、市政污水领域积累了数百例成功案例,赢得了客户高度的信任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