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全球分离膜市场需求直至2019年预期将年均达8.6%增长
孙本惠教授于洛杉矶 / 时间:2016-01-21 13:55:26

  据美通社(PRNewswire)2016年1月13日讯 全球分离膜市场需求预期将以年均8.6%的速度增长,至2019年分离膜市场需求可达264亿美元。
  分离膜在水及废水处理的应用市场已日趋成熟,所以其市场增速将会有所减缓,但因其在海水淡化、水净化、废水再生回用等应用中的重要作用,仍将占据全球膜市场的半壁江山。鉴于淡水资源匮乏状况的日益加剧,尤其是在美国西南部、地中海部分地区及中东等干旱地域,采用膜法进行海水淡化的市场比例在不断提高; 同时为了应对处理工业废水费用及购买纯净水费用的大幅上涨,也激励了厂家对工业废水进行回收再利用的热潮,促进了分离膜在水处理市场需求的稳定发展。
  随着食品、饮料、医药等重要行业生产量的不断提高,对分离膜的需求量也将会持续健康增长,膜分离技术将被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原材料及产品的净化提纯工艺中来。从现在起到2019年间,膜市场增长最为迅猛的部分将是医药及医疗相关产业。特别是中国、印度以及发展中国家卫生标准的提高,以及膜技术在医疗行业中的日益推广应用,都将成为该板块扩张的主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