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科技产业紫金论坛2015”聚焦海洋工程机遇与挑战
《新华日报》记者 吴红梅 / 时间:2015-12-21 15:11:51

  据新华日报网2015年12月20日讯 12月19日,由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的“膜科技产业紫金论坛”在宁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聚集一堂,为中国膜科技产业建言献策。


膜科技产业紫金论坛2015


  膜技术是当代新型高效分离技术,是解决人类面临的能源、水资源、环境等领域重大问题的技术手段之一。此次论坛着重探讨膜技术在海洋工程中的应用前景,包括海水淡化、油气开采、舰船尾气排放处理等。浙江工业大学高从堦院士表示,目前膜技术已在海水淡化领域占六成市场份额,预计“十三五”时期,随着海水淡化领域膜分离和热法分离技术在理论、技术、装备、过程等全链条的创新提升,我国海水淡化产业水平将赶上国际先进水平,部分领域还有望全球领先。江苏膜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引起论坛的关注,如江苏优拿大公司在全球首先将膜技术应用到船舶脱硫上,将二氧化硫排放控制在千分之一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