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山东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赴尔宽国际水工调研
山东大学环境学院 李玉 / 时间:2015-08-04 09:43:43

  据山东大学新闻网2015年7月30日讯 7月24日,环境学院研究生“绿色风”暑期实践调研团到香港尔宽国际水工集团进行实践调研。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在企业的走访调研,与企业家对话,聆听企业家对创业者的建议、意见,以及分析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等。
  上午,调研团到达尔宽国际水工集团。董事长王尔宽先生带领调研团参观了海水淡化设备、纯水设备、水厂设备展区、剪板加工区等,并为我们详细的讲解各处理设备的工艺和技术。通过他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公司的水处理采用先进的纳滤技术,处理效率可达每小时12吨,供应给西门子公司;出口伊朗的海水淡化设备,每天可处理海水120吨;供给船舶使用的海水淡化系统日处理效率为5吨,可以完全满足船舶的生活用水。这些技术全部是公司自主研发,并加工成品的。
  参观完厂区后,调研团与公司主管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王尔宽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创业最重要的是找准方向。其次是要有实干精神。对于国家倡导的“全民创业”热潮,他表示很赞赏,但是也提醒年轻的创业者,创业要有完整的可行性分析,有一定的资金储备,稳扎稳打,不要贪图大和强,要做到“专”而强。针对大学就业难、能力与工作不匹配这个问题,他认为根本原因是企业和就业者彼此认知的错位,他建议毕业生要“静心”,给自己和用人单位一定时间,对自己进行定位,思考怎样将自己的能力转化到工作中。
  此次调研让队员们收获很大。通过参观调研,队员们了解到目前先进的水工处理技术和设备。通过与企业的对话,队员们认识到,创业不仅需要满腔的热情,还需要科学的分析、全面的考虑,确定好方向,最后不忘初衷,义无反顾的走下去才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