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新疆德蓝为岳普湖县安装太阳能膜蒸馏苦咸水淡化设备
《新疆经济报》记者 张丽霞 / 时间:2015-03-03 16:25:50

  据和讯网2015年2月27日讯 这是一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去年,我区专利申请总量突破10000件,创历史最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显著提高,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过90%;自治区“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直接新增产值近60亿元,新增利税5.14亿元……越来越多的“新疆创造”亮相全国科技舞台。
  我区科技领域的一大特点是,直面百姓所需,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着力解决与民生有关的重大科技问题。
  “以前的水有点咸,有点苦,现在的可甜了。”这是岳普湖县中心幼儿园6岁的阿依扎旦木近日喝上经过处理的淡化水之后的第一感受。
  岳普湖县大部分学生由于长期饮用苦咸水,导致消化系统发生疾病的占24%,出现皮肤过敏现象的占16%。受益于“国家科技惠民项目——新疆岳普湖县苦咸水淡化民生科技示范工程”,该县69所学校的2.5万多名学生将告别苦咸水,喝上干净的蒸馏水。
  据介绍,该项目利用新疆德蓝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苦咸水淡化技术和设备,以太阳能作为驱动力,通过采用低温膜蒸馏技术,将苦咸水加温、过滤,转化成可饮用的蒸馏水,每小时净化蒸馏水300升。目前,岳普湖县已完成30套太阳能膜蒸馏苦咸水淡化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近1500人受益。
  一年来,自治区大力实施科技民生实事工程,34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和自治区科技富民强县工程支持,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