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立“水专家”向长沙消费者推出安全健康饮水方案
《长沙晚报》记者 张辉东 / 时间:2009-03-18 09:55:49
  据星辰在线2009年3月18日讯 近日,一些读者致电本报,家里饮用水质较差,有时停水后再开龙头,甚至流出“黄水”。如何让家庭饮水、用水更安全、更健康?第17届“世界水日”即将到来之际,本报特邀请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良刚、立“水专家”唐熙荷为消费者饮水排忧解难。
  自来水是通过严格处理的,达到了安全饮用水标准。但是,经过漫长的管道和高层水箱很容易产生“第二次污染”。究竟怎样才能喝上安全健康的水呢?专家认为,市场上已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净水家电,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用电器。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为消费者饮水安全和健康,他们量身定做了以下几套解决方案。
  方案一 饮水机+净水器
  针对一般消费群体,“水专家”唐熙荷提出了“饮水机+净水器”解决方案。
  据她介绍,饮水机是最早出现的水家电产品之一,其中浪木、司迈特、美的等品牌饮水机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饮水机+净水器”,基本上能够解决家庭安全饮用水问题。
  唐熙荷特别提出,科学研究发现,常态水一般在0℃~100℃之间,它的黄金分割点是大约60℃左右。浪木率先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开发了活水60℃新概念饮水机,引领了一场饮水机新变革。
  【点评】饮水机+净水器,是市民简单易行的局部解决安全饮水方案,但它不能全面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
  方案二 超滤机实现“全屋净水”
  针对消费能力强的消费群体,唐熙荷提出了超滤机实现“全屋净水”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皮肤的吸收能力是惊人的。水中有害物质不仅在饮食过程中被人体吸收,更多部分是在洗澡、沐浴时被皮肤吸收的,市民要同时把好饮水和用水两道关。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良刚指出,“全屋净水”关键在“膜”,现在市场上超滤机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选购要睁大眼睛。以立水卫士超滤机为例,其滤孔直径小于0.01微米(十万分之一毫米),能滤除供水过程中因二次污染而产生的胶体、铁锈等各种杂质;并保留水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滤后水的微生物和浊度等主要卫生指标达到国家瓶装饮用水标准。立水卫士超滤机所采用的超滤膜是国家“十五”科技攻关成果,过滤能力强。值得一提的是,立水卫士采用独特的垂直交叉流过滤原理,能自动排污,它在大幅度提高水质的同时,也解决了滤芯脏堵问题。其优越的性能受到了美国专家的关注,并被亚利桑那州高新技术中心邀请,成为首批进驻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在100多家国际膜生产厂家的竞争中,立以优越的性能,成为美国最大的膜水厂的膜供应商。
  【点评】这是目前市场上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它能解决困扰消费者很久的饮用水安全健康问题,深受市民追捧。
  方案三 自己酿造“长寿山泉水”
  针对消费能力强的城市白领,唐熙荷提出了自己酿造都市“长寿山泉水”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日本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电解制水器,制造出了符合好水六大标准的“长寿山泉水”。利用这一技术,可以与长寿村山泉水媲美的蓝态电解制水器得以诞生。蓝态电解制水器,以自来水为水源,采用现代终端制水科技,通过净化、矿化、电解工艺,将普通自来水改造成两种水:一种是呈弱碱性,具有山泉水特点的可直接生饮的碱性水,即蓝态水;另一种是呈酸性的、外用的美容清洁水。蓝态水PH值呈弱碱性,排除体内酸性废物,维护体液酸碱平衡;水分子团小,吸收快,渗透性强,促进新陈代谢。
  【点评】功能水是健康用水的一个重要内容,将大行其道。
 
 

民族品牌立升超滤机在美国受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