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陶氏水处理宣布在上海开建水处理技术应用中心
慧聪水工业网 / 时间:2009-03-29 09:46:13
  据慧聪网2009年3月26日讯 在第二十二届“中国水周”期间,陶氏水处理事业部宣布,将在上海陶氏中心建立水处理技术应用中心。该中心致力于提高中国及亚太地区的水处理技术应用能力,更好地为这一地区的合作伙伴及客户提供服务,以实际行动响应本届水周“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的主题和号召。
  陶氏水处理技术应用中心包含重型实验室和轻型实验室两大核心部分。重型实验室安装了综合的膜检测设备,可在多种操作条件下检测8英寸和4英寸反渗透膜和纳滤膜,今后还将增加超滤膜性能检测和污垢评测等功能。而轻型实验室主要为离子交换树脂技术的应用研发服务。此外,作为陶氏水处理技术的应用展示,一套超滤系统及两套反渗透系统已经开始运作,为上海陶氏中心的所有实验室提供纯化的去离子锅炉水。陶氏水处理技术应用中心预计于5月份全面投入使用。
  陶氏水处理事业部亚太区市场经理袁念慈先生表示:“在全球水危机面前,陶氏致力于为世界提供清洁安全的用水,这是陶氏201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个重要部分。中国是陶氏全球战略的核心之一,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水处理技术在中国各个领域的应用。该水处理技术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强化了陶氏化学对中国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承诺,并将推动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在更深程度和更广范围的应用。”
  通过和合作伙伴及客户的协作,陶氏水处理技术及全方位解决方案已经被广泛应用于中国各个领域。在废水回用方面,陶氏化学积极响应绿色奥运号召,向北京的三家污水处理厂提供陶氏FILMTEC反渗透膜设备,使这三个污水再利用项目的污水日处理总量达到4.5万吨,在与奥运相关的市政污水再利用项目中居首位,实实在在地帮助北京实现了废水回用率达到50%的奥运目标。
  在新能源方面,陶氏致力于为中国的核电站提供高效节能的超纯水解决方案。控制水质是核电站成功运转至关重要的因素,DOWEX树脂能提供更彻底、更有效的再生,在改善水质的同时更能减少树脂的交叉再生,从而提高系统的成本效益。目前DOWEX树脂产品已成功安装于岭澳核电站(二期),并该设施在缓解广东省的电力供应不足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海水淡化方面,陶氏主动响应中国政府节能减排的号召,分享其在国外海水淡化工程中的先进经验。采用了DOW Ultrafiltration超滤膜的大唐王滩电厂反渗透海水淡化系统是中国第一个投运的“双膜法(超滤+反渗透)”海水淡化项目。它采用海水直流冷却方式,发电机组冷却不需使用冷却塔,使用过的海水又汇入自然河流回归大海,锅炉补给水和其他工业用水由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获取,有效地节约了淡水资源,创造了经济、环保、绿色、节能的运营模式,为中国海水淡化技术的发展作出了新的、有意义的探索。在农村用水方面,陶氏化学还积极引进其在全球其他国家农村地区提供安全用水系统的成功经验,将参与多项中国农村安全用水工程。
  除提供水处理技术和全方位解决方案外,陶氏化学还积极履行其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主动回馈社会。陶氏化学水处理事业部于2008年5月向用水奇缺的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赠可移动式饮水设备。这两套价值200万人民币的可移动式饮水设备,能够处理受到污染的地表及地下水,为灾区人民提供安全清洁的饮用水。此外,为了呼吁人们关注严峻的安全饮用水问题并筹募善款,陶氏还赞助了“蓝色星球长跑”活动,这是全球第一个环球接力长跑项目。
 
上海陶氏水处理技术应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