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国化工和黑石集团宣布完成对中国蓝星的投资合资企业正式挂牌
香港《文汇报》记者 罗洪啸 / 时间:2008-10-10 10:39:25

  据新华网2008年10月7日讯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英文简称“ChemChina”,简称“中国化工”)和美国黑石集团(The Blackstone Group,简称“黑石”)6日宣布结束了黑石对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蓝星公司”)的投资。蓝星公司是中国化工的一家全资子公司。蓝星公司也完成了集团重组,并注册为一家中外合股有限公司――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石将向蓝星公司投资最多6亿美元资金以获得20%的股权。黑石的两位高级执行董事梁锦松(Antony Leung)先生和张昆(Benjamin Jenkins)先生将加入蓝星公司董事会。新成立的蓝星公司董事长仍由其创始人任建新担任,而黑石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先生将出任副董事长。
  完成整体重组改制后,蓝星公司从原来的国有独资企业,变更为外商投资的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化将为公司治理、制度安排以及激励机制等方面带来一系列变化,并有利于蓝星公司的海外战略拓展。
  中国化工发言人表示,新成立的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注册,正式挂牌。中国化工与黑石的合作是中央企业采取非上市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首例,有关部门对此项合资非常重视。黑石在目前全球资本市场的动荡环境下,仍按之前达成协议的条款完成投资,证明了蓝星的投资价值。
  中国化工总经理任建新在评价此项交易时说:“我们一直认为百仕通(黑石)是一个受人尊敬的基金,在当前全球资本市场面临严峻的形势下,双方按照约定完成交割,说明百仕通是一个有实力、重信用、负责任的公司”。
  蓝星公司发言人席宇昕对记者表示,“双方的合作计划周密、沟通密切,建立在彼此十分信任的基础上,虽然目前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但并没有听到过任何影响交割的信息或是疑虑,双方此前在协议中已明确表示在等待政府的相关批文后就可完成交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