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浙江欧美环境中水回用设备在绍兴金祥惠处理印染污水
生意社 / 时间:2008-09-23 16:59:53
  据中国纺织网2008年9月23日讯 “经过这套设备处理后的污水可以直接饮用。”近日,在绍兴金祥惠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中水回用车间,公司总经理沈建祥在众人怀疑的目光中举起一杯经处理的“污水”一饮而尽。“味道有点甜,不信大家可以试一试。”沈建祥笑着说。
  金祥惠公司的前身是一家老印染企业,在传统设备、低档技术、跑量运作无利可图的局面下,去年底决定淘汰所有旧设备,在绍兴县滨海工业区重新投资办厂。新公司仍是一家专业染色企业,不过加工对象变成了全棉、交织混纺等高档织物。
  “很多人对我在这个时候再次涉足印染行业很不解。”沈建祥认为,没有夕阳行业,只有夕阳企业,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照样能确立发展优势。在走高端路线的理念下,金祥惠公司花了1.3亿元人民币从香港立信公司引进30台行业最先进的气流染色缸和10台门富士定型机。
  公司今年3月正式投产以来,产销两旺,利润逐月攀升,但带来的诸多新问题让沈建祥笑不起来。政府对节能减排要求提高,核定的排污指标不够用;新设备、新产品对水质要求很高,工业用水仍需净化处理;用水用电量不断攀升,成本居高不下。“‘用水大户’和‘排污大户’两顶帽子压得人透不过气来。最关键的是,一家新办企业不能很好地开源节流,有效控制成本,会影响企业可持续发展。”沈建祥说。
  按照“用最低的投入,有效解决多个问题”的思路,金祥惠公司又花了1000万元从浙江欧美环境工程公司购置最新的中水回用设备。这套设备除普通的冷却、搅拌、沉淀等技术环节外,最大的特点在于运用混凝沉降、多介质过滤、超滤、反渗透等技术,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4200吨,污水处理后化学需氧量在10以下,纯度和pH值多项指标达到纯净水标准。
  在企业的中水回用车间,有7个大池子作为处理水的专用存放点。沈建祥告诉记者,这套设备的应用,可以免去排污指标购买费用,还能解决大部分高纯度用水来源,不仅甩掉了污染“帽子”,每年的成本起码降低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