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务院九部门将联合整顿行业协会不规范行为
《新京报》记者 郭少峰 / 时间:2008-09-24 16:20:44
  据人民网2008年9月24日讯 国家发改委、国务院纠风办、民政部等九家部门要严肃查处政府部门把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作为自己的“小金库”,并计划通过三个阶段的专项治理努力来规范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的服务和收费行为。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中编办、中国人民银行、国资委、国务院法制办和财政部也参与了这个专项的整治工作。财政部要牵头严肃查处政府部门把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作为自己的“小金库”,利用其资金或借用其账户滥发福利,以及公务人员在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无偿占用财物、报销个人费用等问题。
  国务院纠风办要牵头负责坚决纠正将特定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的服务作为行政许可的前置条件,进行指定服务,以及纠正干预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依法自主开展活动等行为。
  这次重点要整治的行业协会和中介组织的违规行为有四种:行业协会违法违规强制入会、摊派会费、强行服务等;行业协会违反有关规定,依靠代行行政管理职能或凭借垄断地位擅自设立收费项目;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违法出具认定报告或出具虚假认定报告,借机牟取不正当利益的;社会中介机构在依法或接受委托授权实施认证、检验、鉴定以及举办资格考试等,不执行国家收费政策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