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工大膜专家作为特派员深入企业进行技术指导
《天津日报》记者 高非 / 时间:2008-10-08 15:44:54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2008年10月7日讯 今年前三季度,汉沽区科委在“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凝心聚力促发展,抢抓机遇创新业”主题教育和暑期下基层服务月活动中,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方法,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干,深入贯彻落实“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方针,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一个排头兵”的要求,紧密围绕市、区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科技兴区战略,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全区企业科技需求。
  区科委与经贸委、农委、建委、工商联、天化、盐场等部门和单位结合,面向企业发放《企业技术需求信息登记表》、《企业特派员需求登记表》,了解和掌握企业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拟与高校共建研发机构和公共服务平台、拟引进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信息。天津滨海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将根据企业需求,在全市大专院校范围内,有选择地选派一批科技专家,采用特派员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为期一年的无偿科技服务。他们还邀请全市各大院校科研处长,带着最新的科研成果来汉沽,与区内企业对接洽谈,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截至目前,天津工业大学中空纤维材料与膜过程重点实验室专家教授先后两次深入汉沽区梦庄园酒业、天顺葡萄酒厂和江山酒业三家葡萄酒厂,就膜技术在葡萄酿酒工艺中的应用进行了调研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