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博天环境出资购买正渗透技术建立水通道蛋白膜生产线
慧聪水工业网 张志超 / 时间:2014-11-18 08:28:17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4年11月7日讯 11月6日,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天环境)联合国中水务(600187),与境外企业丹麦Aquaporin A/S(简称:AQP)公司在京签署正式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国中水务董事长朱勇军、AQP董事长Soren、AQP首席执行官Peter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其中,博天环境以现金及等价物出资45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45%;国中水务以现金及等价物出资2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20%;AQP以现金及等价物出资35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35%;合资公司将在国内建立水通道蛋白膜生产线。此外,国中水务和博天环境还决定共同支付1950万美元购买AQP20.1%的股权,其中国中水务购买15.1%,博天环境购买5%。
  博天环境高级副总裁张蕾女士出席仪式并表示,对于这次合作,三方已做好了长期合作的意识和准备,三方的合作是技术、资本和市场实力的结合,这为此项技术实现商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AQP的核心技术是基于水通道蛋白膜基础上的正渗透技术。AQP首席执行官Peter先生介绍,目前,AQP利用该技术已完成了Aquaporin Inside相关产品的开发。其研发产品在正渗透及反渗透处理领域都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与目前市场上的反渗透膜相比,正渗透膜在通水量、除盐率、减少能耗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博天环境总裁赵笠钧认为,“与反渗透技术相比,正渗透耗能低、减少了对膜片的损耗,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行维护成本都低,经济前景很大。” 

 

从左至右:Soren、朱勇军、赵亮、Peter、张蕾
中环膜赵亮总经理正在答记者问


  博天环境集团子公司中环膜总经理赵亮表示,正渗透膜技术在未来的应用上有广阔的前景,运行成本也会降低,将为水务产业带来巨大的利好。
  张蕾副总裁最后表示,近年来博天环境很重视业务板块的搭建以及产业链的完善,对环保领域的国际合作和海外投资并购也一直积极关注,海外的技术、新的设备以及成功的案例都是博天关注的焦点,博天也希望能把好的技术引入到中国,为国内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