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深圳诚德来赶赴四川灾区送直饮水器建直饮水站
新华网记者 汪金生 / 时间:2008-05-19 10:03:06
  据新华网广州2008年5月16日讯 “我们没事,我只想以更快的速度让灾区的同胞都能喝上水,请东莞的朋友不要牵挂我们。”远在灾区前方建设水站的欧阳鹏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记者已经了解到他整整20个小时没合眼了,但是他的声音还是铿锵有力,他已经忘却了休息,想的就是速度建站和灾区同胞。
  欧阳鹏是深圳诚德来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总经理。5月12日下午4时许,他在网上看到了四川发生地震,而在地震的后面出现了一个“水”字,当时就再也没有心情上班了。“灾区需要饮用水,我们要立即去灾区建水站。”欧阳鹏说完就给总部打去了电话请示,得到同意的批示。然后与《东莞时报》联系,双方一拍即合。
  欧阳鹏的家人听说他要去四川灾区,而那边当时还余震不断,非常不安全,对他的行动表示反对,坚决阻拦。其实他的心早已飞到灾区,他带着家人的担心义无返顾的坐上了远赴四川的飞机。
  欧阳鹏的人是到了四川的灾区,可还留在东莞的同事的心已和他紧紧的绑在了一起,《东莞时报》与他一路同行,将爱心之水留入灾区人民的心。
  “第二个水站已经建好了,我们将克服重重困难建更多的水站,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那里。现在我们打算坐着军用直升机进入震中区,让汶川等重灾区都喝上水。”泉来净水器抗震救灾志愿小组的负责人肖强贵坚定的说。在电话中记者听到,里面传来了嘈杂的人群声。
  肖强贵介绍,他们正在四川绵竹市汉旺镇,现场有四千多灾民排着队领水。而当地的房屋大部分都倒塌了,灾区的同胞听说来自东莞的志愿小组建成了洁净水站,都徒步来到此地领取生命之水,感受来自遥远的东莞带来的爱心。
  深圳诚德来实业有限公司成都的经销商和合作服务中心,听说总部和东莞分公司的老总都赶到了四川灾区,纷纷带上设备和技术人员赶来增援,深圳、东莞、成都与灾区人民的心融到了一起。
  现在已经有上百名技术人员与志愿小组汇合,抢占时间和建站速度成为了他们心中共同的心愿。“我们计划援建灾区20个洁净水站,每小时供应26吨饮用水。如果能克服困难,将会在震中灾区建设更多。”《东莞时报》该项目负责人汪金生说,“我们还将跟更多的东莞热心企业一起,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的水,东莞的情,我们现在已经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深圳诚德来东莞分公司的副总经理欧阳龙会表示,他们还会在东莞进行一系列的爱心活动。
  5月15日下午,四川绵竹市汉旺镇东普村全体村民发来了感谢信,在信中反映,东莞的爱已经温暖了灾区同胞的心。
  “《东莞时报》泉来净水器抗震救灾志愿小组:感谢你们在灾区人民承受深重困难时,及时伸出了你们真挚、友爱的援手和爱心,在我们迫切需要解决饮水和医药困难时,及时为我们送来了和直饮水器,为我们即使准确的解决了燃眉之急。在此,汉旺镇党委镇政府抗震指挥部、东普村全体村民对东莞时报、深圳泉来厨房净水表示最真挚的感谢!此致敬礼!”落款是汉旺镇党委镇政府抗震指挥部、东普村全体村民。
  一封感谢信,让东莞和四川灾区一脉相承,如今爱心接力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