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膜天膜日产百吨连续膜过滤净水设备启运地震灾区
北方网记者 于浩 常悦 / 时间:2008-05-20 07:53:37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2008年5月19日讯 5月19日下午,一台日产水100吨的连续膜过滤净水设备从天津启运,预计两天后到达地震灾区。该设备可集中解决2-3万人的生活饮用水问题。
  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灾区人民饮水成为最紧迫的问题。按照国家建设部的要求,市建委组织天津工业大学(膜天膜公司)10多名技术人员经过3个昼夜的苦战,为灾区研制出了专用的净化水设备。
  该设备专为灾区设计,考虑到灾区供电的困难,净水设备自身带有发电机。同时具有高抗污染性,耐氧化、易清洗,使用寿命长;对原水水质要求低,产水水质高,出水可直接饮用;系统控制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结构紧凑,占地小,模块化组合设计适用于各种规模的水处理等特点。
  另据天津工业大学消息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为了解决灾区饮用水问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天津工业大学发挥高科技优势,加班加点研制出了符合灾区实用的净水设备捐给灾区,解决灾区人民的饮用水问题。
  连日来,灾区的饮用水问题一直牵动着我校膜天公司领导和员工的心,就在大家想为灾区做点什么的时候,5月16日,膜天工司接到建设部的委托,为灾区研制专用的净化水设备。当天晚上,公司领导召集有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方案,连夜开始了研究工作。而后的两天是公休日,但是膜天公司没有休息,他们调集了所有科研骨干,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终于在5月18日(周日)晚研制完成了一台日产水100吨的连续膜过滤净水设备。19日满载着天津工大师生深情厚意的的净水设备起运灾区。
  本净化水设备专为灾区设计,考虑到灾区供电的困难,净水设备自身带有发电机,解决设备的供电问题。天津工业大学膜天公司的连续膜过滤CMF(Continuous Membrane Filtration)水处理系统是国内首创的,在此系统中使用了10项我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该系统采用具有独特结构和高抗污染性材质的中空纤维膜元件和独特的气水双洗工艺技术,配以特殊设计的自清洗单元、加药清洗单元和自动控制系统等,形成一个闭路连续的操作系统,可有效去除水中的悬浮物、微生物、细菌、藻类、胶体等杂质,净化后的水清澈透明,浊度近于零。可供万人直接饮用,有效地缓解灾区人民的饮用水问题。
  我校捐赠的这台设备于5月19日下午出发,运往四川汶川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