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上海GE科技节上新奇膜蒸馏技术污水喷泉能够净化污水
《中国科学报》记者 李勤 / 时间:2014-10-28 08:05:13
  据科学网2014年10月28日讯 低能耗反渗透膜、海水淡化及液体零排放技术能将海洋变成“水库”;1微米厚度的薄膜材料可以吸收90%以上的可见光,有望制造未来柔性太阳能电池;各类传感器应用于飞机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预测飞机故障风险……10月25日,在上海开幕的通用电气(GE)科技节上,记者充分体会到了工业科技发展给未来生活带来的各种可能。 

 

膜蒸馏污水喷泉能够净化污水


  比如,新一代激浪式生物反应器在传统的细胞培养模式上进行了革新,未来将可能运用在干细胞治疗的细胞培养上。对没有细胞壁的细胞进行培养,外部环境要求十分严格,因为供给的养料要搅动,否则容易死掉,所以开发了一个非常“温柔”的振荡器,整个悬浮液给细胞“做按摩”,让养料、氧气慢慢地扩散,达到细胞培养和生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