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电环保协办“紫金创业沙龙”活动在南京江宁区举行
南京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4-08-04 09:24:13
  据北极星节能环保网2014年7月31日讯 由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宁区科技局、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江宁科创投集团承办,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江宁分会、南京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南京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江宁区“紫金创业沙龙”活动于7月25日上午在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六楼空中花园正式启动。活动由江宁区科技局局长陈炳晖主持,江宁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万平到会致辞并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江宁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科技局、区环保局、区科创投集团、各开发园区、紫金特别社区、国际企业研发园、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型企业、科创投、区金融服务机构等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
  此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营造创业在江宁的良好氛围,整合创新要素,搭建创业企业交流平台,助力江宁创业企业成长、提升紫金创业特别社区孵化器服务能力和运营水平。
  在举行的“环保产业的机遇与风险”沙龙对话中,邀请到了南京环保产业协会名誉会长顾昆林先生,环保上市龙头企业南京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政福先生、环保创业企业南京瑞洁特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保昌先生、环保行业风投江苏省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黄勇先生共4位嘉宾,分别就当今国内外环保产业的机遇与风险,尤其是国内环保领域的市场机会、未来发展方向、环保服务业的发展、环保企业的融资等问题展开了对话和交流,分享了各自在从业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王政福董事长提到,中电环保作为一家从事水处理、固废处理、大气治理的综合性平台型龙头公司,对环保产业所存在的机遇与风险体会很多,并进行了不断的探索与思考。企业除注重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的培养和建设之外,也正在寻求与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优势企业的合作,开展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目前,正着力打造以环保高端服务为特色国家级南京环保服务业集聚区试点,该试点于2014年5月经环保部批准同意建设,将重点开展促进环保服务业发展的保障政策和环境管理机制试点,重点探索环保技术服务、综合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构建。现已搭建多个子平台,其中包括科技部、环保部两级三个国家环保产业联盟、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人才创业促进会能源环保专委会、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环保成果展示推广中心、环保科技金融平台等,未来将通过以上多个平台的运作,构建“政产学研金”联动机制,推行合同环境管理模式,实现行业优势资源集中,技术成果产出、展示、推广、交易链,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高水平环保服务平台,致力于推进环保服务业的发展,从而推动整个环保产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