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江苏凯米项目年内投产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管式膜生产商
《金陵晚报》记者 王聪 / 时间:2014-08-05 15:34:39
  据栖霞新闻网2014年7月30日讯 位于栖霞区马群街道马群科技园的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个注册资金只有50万元、如今资产已达1亿多元的企业,刚好走过了10年的创业发展道路。谈起自己的创业过程,创始人王怀林说,关键在于他选择了一条不同常规的“贸-工-科”创业道路,一直专注研发国际领先膜技术,终于站在了膜产业发展的前沿。
  “膜技术是目前环保领域运用最广泛、治污效果最好的技术,市场前景非常好。我们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五’、“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和江苏省科技创新型基金项目,开发出用于印钞行业油墨废水处理的膜分离系统、果蔬汁超滤澄清系统、耐强酸强碱有机管式膜、垃圾渗透液处理管式膜等等。”王怀林告诉金陵晚报记者,这些用于食品、生物医药、工业废水处理的膜技术,原本都掌握在美国、德国、丹麦等国家手中,现在公司经过研发掌握了这些技术后,国内很多厂商不再使用国外产品。“目前,公司年生产5万平方米管式膜,是国内最大的管式膜生产商。今年年产20万平方米管式膜组件及产业化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就是全球最大的管式膜生产商。”他说,当时,国内有200多家企业申请做管式膜,但国家发改委只批准了凯米等6家,其中凯米更是专家评比的第一名,占领了技术制高点。
  现在,公司的管式膜除了在食品、医药、石化、冶金等领域得以广泛应用外,还进军垃圾填埋场,开始替代国外产品处理垃圾渗透液。“垃圾填埋场的垃圾经过雨水冲刷,会产生二次污染影响附近水体。经过多年攻关,我们掌握了这项原本只有德国和丹麦拥有的技术,并在徐州建立了国内第一个示范工程。”王怀林说,处于国内管式膜龙头地位的公司,在全社会越来越重视生态文明的今天,年产值将增加3~5个亿,他的科技创业道路也会越走越宽广。
  在栖霞区,像江苏凯米这样的民营企业越来越多,今年上半年,栖霞区民营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民营经济上半年实现增加值80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税收12.8亿元,占全区总额的36%;新解决约6800人就业,创造了全区70%的新增就业岗位。上半年全区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87.3亿元,同比增长15.7%。
  为促进区域民营经济发展,栖霞区在省、市出台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具体实施细则的基础上,结合地区民营经济发展实际,进一步细化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现代服务业规模持续扩大,新引进苏商集团、京亚国际物流等一批现代物流和电商企业,文化创意、商务商贸等提速发展,栖霞商务区启动小庙山一期项目建设,移动互联网产业基地集聚效应不断增强。栖霞将继续强化质量效益导向,实现经济平稳增长。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促进民营经济平稳运行和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