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南京市膜材料产业联盟成立由久吾高科承担理事长单位
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 时间:2014-07-03 10:57:43
  据南京市政府网2014年7月2日讯 6月30日,南京市膜材料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浦口经济开发区隆重召开。膜材料产业联盟由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发起,15家膜材料产业相关的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社会团体共同组建。产业联盟特聘南京工业大学邢卫红副校长任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分别由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担任。 

 


  南京膜材料产业从1992年开始起步,已有20多年的发展史。在这期间,南京培育了久吾高科、江苏凯米等一批行业内知名企业和较完整的产业链,覆盖有机膜、无机膜两大领域的各个环节。建成了国家特种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机膜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级研发中心和江苏膜科技产业园创业服务中心、南京膜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等4个发展平台。建立了以徐南平院士、邢卫红校长领军,一批年龄层次、知识结构和梯次搭配合理的博士、硕士组成的科研团队。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具备了膜材料产业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
  联盟成立后,将积极推进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和实施,提高联盟成员技术水平;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和交流活动,积极开拓市场;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促进公平竞争;推进“政、产、学、研、金、用”深度结合,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南京市膜科学技术产业化进程,推动南京市膜材料产业快速发展,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