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台盟中央赴韩家川村参观采用碧水源MBR技术污水处理站
中国水网 刘永丽 / 时间:2014-05-06 16:19:18
  据中国水网2014年5月6日讯 4月28日,台盟中央民主党派副主席吴国桢、秘书长张宁等一行10多人来到北京市海淀区参观调研了西北旺镇韩家川村污水处理站。该污水处理站是村镇级污水处理厂委托运营的典型代表,采用碧水源公司的地下式MBR污水处理工艺技术,占地面积只有800平方米,相当于正规足球场的九分之一,却可日处理来源于韩家川村及附近地区排放的生活污水500吨,处理出水达到DB11/307-2005《北京市水污染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再生水回用于城市杂用(绿化、道路浇洒)、景观水等。碧水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工程中心运行总监陈春生在现场为台盟中央民主党派人士进行了讲解介绍。 

 

碧水源陈春生总监通过模型向台盟中央领导
讲解膜生物反应器在污水处理厂中工作原理


  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表示采用膜技术的村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效果很好,无色无味。污水处理厂采用委托运营的方式移交给专业的水处理公司,充分发挥出企业的技术、管理、人才优势,提升了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转效率,保障了污水达标排放。
  台盟中央近日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相关问题来京调研。资料显示,北京十年来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107立方米,刚刚达到国际划定的极度缺水线的五分之一。北京水污染及水资源短缺问题已经十分突出。在此次围绕“北京市水资源承载力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等情况”的调研中,台盟中央选择海淀区水务局、园林绿化局、通州区水务局、东水西调管理处、北运河管理处、凉水河管理处、北京城市排水集团、北控水务集团等8家单位为调研点,重点调研这些单位负责的供水、排水、调水、河道及水务等项目。
  韩家川调研后,台盟中央紧紧围绕调研主题,接连调研了多家污水处理厂,深度考察了北京在面对城市化所带来的水污染及水资源短缺问题时所采取的措施。台盟中央通过此次调研将总结北京市在城市发展和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与经验,深入研究分析进一步落实首都战略定位的深层次制约因素,提出具体对策建议,进一步转化形成参政议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