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陈良刚:海南立3000万平米超滤膜生产基地八月投产
《海口晚报》记者 陈敬儒 / 时间:2014-05-04 07:51:50
  据海口网2014年5月3日讯 4月29日,海南立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良刚透露,立公司在海口新建的年产3000万平方米优质超滤膜生产基地将在8月投产。届时,立公司超滤膜产量将占世界同类产品总量的50%,居世界第一。
  基地今年8月试生产
  当天下午,在气势恢宏的新厂房前,陈良刚自豪地表示,这个新建的基地一期工程,包括办公大楼和4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全部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一期工程建成后,可提高产能3倍。
  立公司投资新建的膜分离设备研发制造及应用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落户海口云龙产业园,总投资达8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拥有3栋共14.7万平方米的厂房,可年产3000万平方米的超滤膜,产量相当于目前全世界超滤膜产量的总和。
  作为将于今年竣工的项目,海南立膜分离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从2013年2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工程建设。预计今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及设备安装,实现试生产。
  2天安装一座净水厂
  海南立自1992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超滤膜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逐步发展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自主开发高性能超滤膜,并实现产业化生产的大型超滤膜及其组件供应商之一。
  据介绍,2012年,为配合我省实施的“膜法”农村饮水安康工程,立18人的专项科研队伍和37人的安装技术团队,在全省204个乡镇建造或改造超滤水厂。短短一年之内,这支从全国各分公司抽调的队伍深入海南农村,服务30多万农民,以2天一座净水厂的安装速度,创造了人类饮水历史上的奇迹。
  涓涓清水,百姓笑脸。截至2013年底,海南共完成了268宗饮水改造工程,其中包括216宗农村饮水改造工程,惠及到琼海、澄迈、海口等16市县超过40万人;52所学校直饮水工程,受益师生约5万人。据测算,项目实施区喝上洁净水可使与肠道有关传染病等发病率降低47%,户均节省医药费207元。陈良刚表示,立的奋斗目标是“成为世界先进膜分离设备供应商和世界一流家庭水问题解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