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组成联合体中标北京市小红门再生水厂膜滤工程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时间:2013-07-03 08:00:05
  据新浪财经网2013年7月2日讯 业主和招标代理方周二确认,碧水源(300070)与其子公司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北京市小红门再生水厂及再生水利用工程项目第三标段。
  作为北京市小红门再生水厂及再生水利用工程项目业主,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士今天确认了上述消息。同时,作为招标代理方,中技国际招标公司相关人士也确认了上述消息。
  碧水源一位高管今天早间透露,碧水源与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北京市小红门再生水厂及再生水利用工程项目第三标段。
  北京市小红门再生水厂属于大型再生水项目,设计处理能力达到60万吨/日,预计项目总投资额接近20亿元。水厂采用“膜+臭氧”的组合工艺,碧水源获得的膜过滤系统标段,属于该水厂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
  天眷基金一位研究员表示,碧水源此次中标意义重大,小红门水厂体量较大,属于北京市再生水示范项目之一。公司获得小红门水厂订单,有望成为公司打开北京膜法再生水市场的“敲门砖”。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排水委员会主任杨向平表示,到2015年末,北京市的污水再生能力预计达到513万吨。
  目前大型超滤膜再生水项目的吨投资大约在3500元左右,以此推算北京市的超滤膜再生水市场投资空间约为200亿元左右。且膜需要2~3年更换一次,使得该市场不会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