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GE超滤技术升级改造林口县第一净水厂哈工大参与设计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时间:2013-06-20 10:36:01
  据黑龙江省政府网2013年6月19日讯 6月14日,全省“三供两治”项目建设推进会暨城市净水厂升级改造现场会在牡丹江市林口县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推广工作经验,分析现阶段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全力推进“三供两治”项目建设。
  会前,与会代表观摩了林口县第一净水厂升级改造现场,该厂净水工艺由省规划院和哈工大共同设计,采用哈工大专利技术“双向流斜板”和美国GE公司世界最先进ZWeed1500超滤技术对原有水厂进行改造。改造后的供水质量经过短期调试后,将从现有的52项指标提高到国家要求的106项指标,可直接饮用。林口县第一净水厂的投产运营,标志着“压力式超滤膜过滤”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完善,是我省净水厂升级改造的典范。会上,伊春市、讷河市和林口县作了经验交流;哈工大专家作了题为“面对国家生活饮用水新颁布标准的现有水厂升级改造和深度处理技术”的讲座;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副行长作了题为“大力支持龙江‘三供两治’建设,互惠共赢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报告;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环保厅和省国土厅有关负责人分别讲话。
  会议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认真实施“十二五”规划、深入推进全省“三供两治”项目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对于巩固城市建设事业良好发展势头,推动“三供两治”项目建设向中小城镇延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深入分析了全省“三供两治”项目建设当前所面临的形势,提出要继续加大“三供两治”民生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会议强调,要抓住国家继续加大城镇供水设施改造支持力度的有利时机,以提高饮用水水质标准为重点,加快地表水水厂改造,研究探索地下水水厂升级改造工艺,争取在城市净水厂升级改造的工艺流程和核心技术上实现创新和突破。
  会议要求,各市县要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三供两治”各项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规划的指导和宏观调控作用,加强规划执行力,把规划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对施工过程的全方位管理,抓住质量和工期两个关键,把“三供两治”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阳光工程。三是要在多元化筹措建设资金以及新工艺、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四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服务指导和督查考核,为我省“三供两治”项目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