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协会拟支持《人民政协报》“绿色GDP-三十六计”专栏
协会秘书处 / 时间:2007-12-06 14:38:46
  新近,协会秘书处收到《人民政协报》报社的书面邀请,刘秘书长在听取了他们关于今年年底至明年二月间开辟《绿色GDP之三十六计》专栏的计划后,认为意义重大深远,希望在协会内,尤其是在民营企业会员中,开展对该栏目的支持行动。
  2004年起,我国就开始了“绿色GDP”的研究与核算工作。
  中共十七大报告中更是明确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充分表明国家在经济建设的方针政策上做出了重大调整,已由单纯增长型过渡到了和谐发展型。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最近也多次就这一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云南调研时也进一步强调,“要坚持以节能减排为重点,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经济与环境的良性发展”。
  因此,如何实现“绿色GDP”已成为当前全社会关心和重视的话题。
  《人民政协报》开辟《绿色GDP之三十六计》专栏的目的就是要围绕这个话题进行公开研讨,将邀请全国各级政协委员以及各行各业的有关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面对这一重大课题,提供观点和认识,配合各自的工作案例、研究成果和分析报告,共同研讨对策,以期探索出行之有效的“绿色GDP”增长方法。
  报社列出以下提纲,各单位可根据自身的实践,组织稿件、图表、照片提交,可自选题目,不拘形式地提供相关素材,交给报社组织撰写。
  1.您对实现“绿色GDP”的认识?
  2.您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在实现“绿色GDP”方面有何特色(如,水污染防治方面:包括饮用水安全保障及关键支撑技术;水污染控制与工程示范等)?您做了哪些创新?
  3.在实现“绿色GDP”过程中,给企业或社会带来哪些益处?同时带来什么问题?
  4.您认为推广“绿色GDP”尚有哪些障碍?如何更好地调动全民的积极性?
  5.您认为如何在实现“绿色GDP”的大前提下,促进经济发展?能否用实际案例说明(因篇幅有限,案例文字请控制在1000字以内)?
  报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9号人民政协报大厦3层《民营周刊》 马涛 收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136844
  传真:010-88149797
  Email:rmzxbmy204@126.com 或 zxbtlb@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