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陈良刚出席整体水家装与水处理行业发展座谈会
新浪网 / 时间:2007-12-12 08:21:03
  据新浪网2007年12月11日讯 12月10日下午,由《新京报》联合新浪网主办的“2007年整体水家装与水处理行业发展座谈会”在北京《新京报》社三楼305会议室举行。在这个会议上作为北京立升净水科技公司的代表,陈良刚董事长作了以下发言:
  我是立升的陈良刚,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因为《新京报》关注这个行业,刚才顾秘书长(无锡市工业基金协会顾久传秘书长)说了,其实我认为水处理还没有形成行业,我们立升至少也是前三名了,但这不算行业,因为这个行业太小了。这次协会,包括《新京报》很重视这个事情,我觉得这是我们在座的各位企业领导的荣幸。我想讲三点:
  第一,我认为要充分认清形势。就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带来水污染,这是非常严峻的问题,某种意义上我们很多城市的水产品比污水还差,这不是我攻击自来水。我们国家有一个非常大的现实问题,城市人口迅速膨胀,一些老的管网都是上百年的,管网能力不够,产生很多二次蓄水的问题,这样的问题一百年也解决不了。我想这个市场需求不用去谈,包括《新京报》能够敏锐地看到市场,相信坐下来以后大家谈论这个问题会更好。
  第二,对自己有一个好的定位。我跑国外比较多,我个人认为中国现在盲目地崇洋媚外,其实中国现在的水设备是一流的,国外现在卖的净水器比中国的差多了,也没有什么创新,在座的各位到国外去看一下,美国一些净水器都比较差,我们已经淘汰的东西他们还在卖,这一方面我们一点不比他们差,因为国外的水很好,水质很好,水源保护得比较好,而我们国家是上游撒尿,下游喝水。我们没有形成规模,因为中国的经济才20年,人家资本家几百年,咱们才20年,所以这一点中国一定要充分自信。我们立升在这个市场做了十几年,把美国、日本的都干掉了,所以这一方面我们在座的要认识到这个问题,但是说面临的现实是什么呢?大家提出了水家装概念,至少在外国还没有提出来,这第一是创新,第二是我们的水源太恶劣了,不得不整个改,人家只要喝的水改一改就可以了,我们连喝的、用的都要做。这是对我们企业是更大的机会。
  第三,怎么做好这个市场。我个人认为,至于标准的问题,我一向反对这个,实际做到大的企业没有一个是靠标准做起来的,中国一向强调规范、规范,这个我认为是错的,实际是靠自己的市场做起来的,请问英特尔公司是靠哪个标准做起来的?麦当劳、沃尔玛是因为东西好而得到老百姓的接受,自然而然成为大的企业。所以搞标准,对这个问题我是持反对问题,打下马就是英雄,我觉得大家不要迷信这个问题,要靠自己的实力,靠自己的品牌,靠自己的服务。
  第二,也希望像《新京报》,像协会,这样公立的机构做正面的引导以及对负面的打击,这个时候哪个企业能够做起来,是靠企业自身,没有一个企业是靠政府,西方发达国家的过去应该是中国的明天,人家怎么做起来的,世界上的大企业没有一个是因为政府的扶持或者是某个标准而做大的,我不太同意,所以说实在的,刚才秘书长谈协会做标准我是公开不参加的,为什么?它不是一个行业,成为一个企业了,这个我反对,我抵制它,他们任命我做副秘书长我没去,因为我觉得我做得好不好不是靠企业说,不是靠哪个人说,这个标准是社会形成的,不是哪个企业制定的,国家有这么多标准有几个在执行?所以我个人认为一个企业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任,让老百姓念着你。第二,我们这些公立的机构多做一些正面的引导。我认为这个行业影响前途光明。
  我也非常希望跟大家共同把这个事做大。立升这些年,应该说是一种错误减排的市场,因为我们本来是做工业用的,在工业问题上我们当仁不让,我国一半市场是我们的,中国除了立升,所有的加起来可能只有我们一家大。我们做了500多个网点,是我们自己做的,我不知道都在中国哪个省,因为我从来不参加这个事,我从来也不定目标,我认为只要方向对,做得好,老百姓接受,做到哪里是哪里,我也希望今后跟这个组织,和大家一起,因为每个企业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因为我们认为在这方面当仁不让做世界第一,这个目标要在08年实现了,07年我们第三。
  我们愿意跟大家一起合作,把我们的优势发挥出来,把大家的优势集合起来,把事情做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跟企业家谈这个问题,一个人犯错误就是不知道自己应该有多大,做得正确就应该知道自己有多大,我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每个企业我觉得都有自己的优点,把自己的优点发挥起来,与别人的优点大家进行合作,明明你不会做,非得给人做,你肯定失败,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我把我们的优势结合起来,比如立升在“超水”方面有优势,别的没有,跟大家一块儿做的话肯定好,所以希望和在座的各位合作,共同做这个市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