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东丽获沙特大型海水淡化厂反渗透膜订单
日经BP社记者 荻原 博之 / 时间:2007-12-13 07:55:42
  据技术在线网2007年12月12日讯 东丽最近获得了沙特阿拉伯大型海水淡化厂用反渗透(RO)膜订单。采购方为将在吉达市(位于红海岸边的沙特阿拉伯第二大城市)南方的Shuaiba工业区建设的RO法工厂。产水量为15万m3/日,计划2009年投产。该工厂由韩国斗山重工业负责建设。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海水淡化市场,05年产水量达到12.4亿m3。其中,85%以上采用的是蒸馏法等,RO法工厂还比较少。此次是东丽自2000年获得沙特阿拉伯朱拜勒(Al Jubayl)海水淡化厂订单以来,在沙特阿拉伯再次获得大型海水淡化厂用RO膜订单。在已供货RO膜的海水淡化厂中,规模仅次于2006年的阿尔及利亚Hamma海水淡化厂订单(造水量达到20万m3/日)。
  由于全球性缺水问题日益严峻以及确保水资源需求,RO膜市场的年增长率达到8%以上,预计今后以美国、欧洲、中东与北非以及中国为中心将实现大幅增长。另外,城市废水的再利用等新市场正在兴起。为应对快速增长的需求,东丽于2007年4月在爱媛工厂和美国Toray Membrane USA的日美两个工厂增设了RO膜生产设备,并于同年11月在爱媛工厂的制膜设备中追加新系列,将产能提高到原来的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