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时代汇通激光热融技术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贵阳时代汇通膜科技有限公司 何耀华 / 时间:2007-12-14 11:33:28
  一种用于反渗透膜元件生产的激光热融设备已由贵阳时代汇通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成功,该项技术也已于2006年10月12日提交专利申请,并于2007年10月24日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0620200833.3),成为国内首家把激光热融技术应用于反渗透膜元件生产的厂商。
  时代汇通公司开发成功的这款激光热融设备,是专门用于反渗透膜元件加工的,其优点是可以更好控制热融宽度和速度,并且可以使无纺布膜片收紧并具有较好的张力,使热融表面的均匀性和平整性得到很大的提高,并且大幅度地提高了无纺布的粘结和封口质量,可防止无纺布纤维孔产生渗盐现象和防止膜元件在应用过程中产生微生物污染,也可以更好地使膜片与进水网结合。这种热融设备可以提高反渗透膜的热融速度,从而大大地提高了劳动效率。
  激光加工技术是利用激光束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特性对材料(包括金属与非金属)进行切割、焊接、表面处理、打孔、微加工以及做为光源,识别物体等的一门技术。时代汇通结合反渗透元件生产过程中遇到的边胶渗漏、粘结不牢等问题,率先在国内研制成功应用于反渗透后处理工序的激光热融设备,替换现有的热融滚压封边设备,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使膜元件综合性能进一步提升。
  时代汇通是北京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的绝对控股子公司,专业生产反渗透膜产品,以提升民族膜工业为己任。公司一直致力于反渗透膜技术的深入研究,并力求在反渗透膜与元件的生产装备水平方面不断突破,为客户和工程公司提供品质不断优化改良的反渗透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