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南方汇通年度实现净利润1500万以膜产业贡献最突出
中国证券网 / 时间:2007-12-26 14:19:54
  据中国证券网2007年12月25日讯 南方汇通股份公司当年为了解决国有企业职工再就业问题而开展了多元化投资,如环保餐具、手机电池、节能电源和床垫等,但大多效益不佳,特别是微硬盘业务,过去两年出现了大幅亏损,而今年微硬盘业务已经停产,对公司业绩拖累大幅下降,为公司今年实现扭亏为盈奠定了基础。公司从过去的多元化投资策略改变为现在的有限多元经营策略,除修造货车以外,主要从事反渗透膜业务,该业务由2006年创建的北京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承担。时代沃顿由南方汇通控股,全套引进美国复合膜大规模生产线和工业化工艺技术,具有相当高的技术层次,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强的复合反渗透膜生产厂商,其膜产品应用于食品饮料、医疗制药、市政供水处理、海水淡化、废水处理等多种行业。该业务虽然刚刚起步,但成长飞快。膜产品自2006年9月投产,至2006年10月便实现销售收入320万,净利润139万。2007年中期收入2556万元,毛利率高达43.96%,虽然收入比重只占4%左右,但其销售利润占营业利润比重超过11%。按照目前的平均增速测算,明年末该业务销售收入可达1.1亿,净利润4000万以上,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另一个亮点。
  预计公司今年可以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公司的膜产品业务增长很快,将很快走出微硬盘业务的阴影,实现业绩的良性增长,预计2007、2008年EPS分别为0.036、0.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