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立净水通过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
中国水利网记者 唐瑾 田灵燕 / 时间:2007-12-27 08:20:59
  据浙江在线新闻网2007年12月25日讯 23日,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颁证仪式在北京举行,共有35家企业、149种产品获得了认证证书。水利部原部长翟浩辉出席颁证仪式并针对当前认证工作形势做了“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着力推进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工作”的主题讲话。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同期召开了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工作座谈会。
  作为农村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灌区节水改造与续建配套、大中型泵站改造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等工作得到各级政府及水利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随着投资规模的不断加大,相关工程材料设备市场迎来巨大的需求空间,这为相关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各级水利行政主管部门带来了新课题,即如何防止劣质材料设备进入市场,切实保证工程建设质量。根据国家质监部门的抽查结果,当前工程材料设备整体质量状况不容乐观。因此,为从源头上保障工程质量,加强产品认证已成为一种迫切需求。
  作为经水利部推荐、国家认监委批准的专业认证机构,北京新华节水产品认证有限公司和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当前的需求,先后与新疆、河南、湖北等地的水利主管部门联合开展了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材料设备认证的试点工作,目前已有50余家企业通过了认证,并获得区域工程设备投标的优先采用资格。从产品使用情况看,通过认证的企业通过对其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以及检验过程的严格控制,建立了有效的产品质量保障体系,产品在市场上反映良好,这为从源头上促进我国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质量的根本好转,规范相关材料设备市场秩序提供了保障和依据。作为工程建设质量控制的重要手段之一,水利产品认证工作已经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
  在《通过认证的企业名单》中,海南立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