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陶氏与芬兰高性能纤维材料企业协议开展饮水市场合作
《中国化工报》记者 饶兴鹤 / 时间:2013-03-28 09:38:49
  据中化新网2013年3月27日讯 陶氏化学公司(DOW)旗下业务部门陶氏水处理及过程解决方案(DW&PS)已与全球高性能纤维材料公司――芬兰Ahlstrom公司签订一份合作协议,旨在将Ahlstrom Disruptor技术用于饮用水应用。此协议令DW&PS在行业领先的市场、研发和制造专长得以与Ahlstrom的创新无纺纤维技术相结合,用以解决饮用水应用中的需求缺口。
  联合国资料显示,在超过七十亿的全球人口中,近十亿人无法获得清洁水,而在未来40年内,世界人口可能再增30亿。若要跟上不断增加的人口、富裕程度和需求的步伐,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orld 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WBCSD)估计在2030年之前,全球在水、能源和食物方面的需求将分别增加30%、40%和50%。
  出于这些原因及多方面的考虑,联合国已指定 2013 年为国际水合作年,并开展活动以鼓励和扶植水合作。
  “人口增长和城市化等全球趋势给已经紧张的水资源再添压力。”DW&PS全球业务总监Snehal Desai表示。“我们看到了一项切实需求,即开发新的创新产品,从而以简便、高效和可持续方式扩大对清洁、安全饮用水的获取。”
  “我们产品开发的其中一项关键目标是,创造能够以可持续方式净化空气和液体的产品。我们的专长与陶氏的行业领先产品组合相结合,共同提供纯净水解决方案。在这一合作领域中,我们看到大量机遇。”Ahlstrom高级过滤部执行副总裁Fulvio Capussotti表示。
  DW&PS会将Ahlstrom 的高性能通过滤器介质融入全新的饮用水净化产品组合中,而此系列产品在高流低压环境中运作的同时,可出色地阻挡病原体。主要优势在于:
  健康和安全:通过清除水流中99.9999%的细菌、99.99%的病毒及99.9%的胞囊,有效清除致病微生物。
  高性能:能够在饮用水应用的高流速(甚至低压)环境中运作。
  可持续:适合在没有电源的地区使用,对化学制品的需求为零,且不会产生废水。
  “此项技术可应用于多种饮用水应用,包括水槽下净化、针对反渗透的后置过滤、台上或壶式装置,或者冰箱内置装置。”Desai说道。“DW&PS的能力、规模和专长与Ahlstrom的Disruptor技术相结合,是扩展我们产品组合(包括反渗透、离子交换树脂、超滤、纳米过滤和微粒过滤)的理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