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浙江欧美环境成为外商投资发展国内产业的成功典范
《湖州日报》 / 时间:2008-01-17 13:46:35
  据湖州在线2008年1月17日讯 外商投资企业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膜法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及成套设备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日前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该项目在2006年实施,当年就实现销售收入2.83亿元,利润2552万元,纳税2409万元。
  根据去年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年检统计,我市目前已领取营业执照在册的外资企业1265家,实际参检外资企业1194家;总投资76.41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36.59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0.46亿美元;这些企业的总资产额达471.04亿元;涵盖了纺织、服装、电子、家具、机械、建材等行业;世界500强中先后有日本伊藤忠等5家落户湖州。
  大量外资进入和一大批外商投资企业的顺利达产,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据去年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年检统计,参检的1194家外资企业,年实现销售收入282.2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55亿元,上交税收9.5亿元,就业人数达10.65万人;占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的5.5%、利润的15%、税收的19%和就业人数的39%。同时我市许多民营企业,通过“民外合璧”,引进了国外企业的先进设备、技术和管理经验,促进了传统生产方法和工艺的变革,提升了企业综合竞争力。外商投资企业的良性发展也有效地促进了我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提升了湖州经济的外向度。2000年我市经济外向度仅为16.7%;到2006年,已经提高到31.5%;2000年全市的外贸进出口总量仅7亿美元,而去年预计将达到43亿美元。
  湖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则为我市外商投资企业的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几年来,协会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参与中心工作,主动提供决策参谋,在帮助企业熟悉政策的同时,在2005、2006两个年度积极向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推荐我市的“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和“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的外商投资企业”,现已推荐上报了浙江升华拜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吉超亚家具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在第100届到102届连续三届广交会期间,我市外商投资企业参展数就达到88家,占全市参展企业总数的31.77%。同时,及时帮助外商投资企业处理一些难点问题,使来湖的外商投资企业有一个更好的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