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江苏凯米管式膜组件及产业化入选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南京日报》记者 宋广玉 / 时间:2013-03-08 16:05:57
  据龙虎网2013年3月8日讯 采用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管式膜废水处理系统,扬子石化每小时能处理石化废水400吨。“最难处理的石化废水,处理后都可以直接饮用。”江苏凯米的董事长王怀林刚刚荣获我市“科技创业企业家”称号,他骄傲地告诉记者,公司年产20万平方米管式膜组件及产业化项目,已经入选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获得了1020万元资助。
  位于马群科技园的江苏凯米,已从当初注册资金只有50万元到如今资产上亿元。曾在江苏石油勘探局从事膜技术研究工作的王怀林,刚开始创业时,因为缺乏资金,专门研发自己的膜技术很难,他便将膜贸易作为创业起点。他们和全球最大的膜公司美国KOCH公司合作,做KOCH公司产品的国内代理和技术服务商。积累了资金和技术后,公司开始购买国外膜产品,在国内生产膜设备,为国内企业做污水处理工程,并开始了自己的膜技术研发。
  “我们先后开发出用于果蔬汁超滤澄清系统、垃圾渗透液处理管式膜等等。”王怀林说,这些技术原本都掌握在美国、德国、丹麦等国家手中。如今,凯米的果蔬汁超滤澄清系统已经占据了国内市场90%的份额。而公司研发的管式膜,更是一项具有4项发明专利和15项技术专利的国际领先膜技术。
  “目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管式膜生产商。今年年产20万平方米管式膜组件及产业化项目建成投产后,我们就是全球最大的管式膜生产商。”王怀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