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三届中国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
《膜科学与技术》 申为中 / 时间:2007-10-25 09:07:39
  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和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于2007年10月15~17日在北京工业大学逸夫图书馆召开,来自93家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刘宪秋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张泽院士为大会致欢迎词。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守法教授,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左铁镛院士,杭州水处理技术中心高从院士及国内著名的一些膜分离技术专家出席了开幕式。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世界著名膜科学家黎念之教授从美国芝加哥为本次会议发来了贺信。
  会议共收到大会报告7篇,会议论文86篇。邀请了我国著名的材料学专家和膜分离技术专家左铁镛院士、高从院士、王世昌教授、刘忠洲研究员、陈翠仙教授、徐又一教授、金万勤教授为大会作了精彩的报告。同时还将86篇论文分为“膜材料与膜结构”、“新膜过程与应用”、“膜技术及其应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还就大家关心的“膜形成机理及其制膜过程”和“膜污染及其控制技术”两个专题分组进行了研讨。会议期间还组织参观了“第十届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暨装备展览会”。
  为了鼓励在校的博士生和硕士生积极投身我国的膜科技事业,会议专门成立了的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对与会交流的论文进行了评审,共评出了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9所大学的15篇论文为“第三届中国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的优秀论文,并在会上给青年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会议除了交流国内外膜科学与技术的研究热点、发展动态和最新科技成果外,最大的亮点就是结合我国膜行业的发展,将高校、科研院所与生产企业、工程公司的代表请在一起,共同研讨膜生产与膜工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理论联系实际,讨论热烈。
  本次会议由刘宪秋教授和北京工业大学环能学院膜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纪树兰教授共同担任组织委员会主任。会议开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得到了日东电工美国海德能公司、格兰特膜分离设备有限公司、奥地利安东帕(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