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杭水中心与英国现代水务为正渗透在我国应用展开合作
《科技日报》记者 宦建新 / 时间:2012-12-07 15:53:30
  据科技网2012年12月7日讯 12月4日,一份技术含量极高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杭州诞生。当天,中外海水淡化领域的两大巨头――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根江与英国现代水务公司执行总裁Neil McDougall在协议上签字,宣布实行强强联合。
  英国现代水务公司是一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拥有大量海水淡化核心技术的企业,尤其在正渗透技术领域拥有一整套的国际专利,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拥有已运营正渗透海水淡化厂的公司。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是我国从事海水淡化和膜组器技术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最早的单位,也是国内海水淡化和膜法水处理领域经营规模最大的设备供应商及工程承包商。据介绍,今后双方将在正渗透海水淡化技术平台上,进一步开展冷却水、水渗透发电等方面的合作攻关和产业化。
  海水淡化是一项开源增量技术,而作为当前国际公认的最前沿的脱盐技术――正渗透,具有能耗低、效率高、运行成本少、膜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在海水及苦咸水淡化、废水处理与中水回用、化工分离与浓缩、能源开发与利用等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目前在国内尚无工程化应用先例。因此,此次两家企业携手将共同推进正渗透技术在我国海水淡化和水处理领域的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