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招金膜天膜组件及装置产业化获政府资助
水母网通讯员 孙常波 袁永泉 / 时间:2007-11-21 13:35:10
  据水母网2007年11月20日讯 日前,招金集团的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电机系统节能改造项目”和山东招金膜天有限公司“废水处理用膜组件及系统处理装置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被省政府正式批准立项,获山东省节能节水专项资金350万元。
  今年以来,招金集团认真贯彻执行招远市《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意见》、《关于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以技术创新作为节能工作的突破口,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不断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此次被批准立项的招金矿业电机系统节能改造项目属综合节约改造项目,技术先进,工艺成熟可靠,改造完成后可形成年节电能力5200万kwh,选矿回收率提高了0.61%,销售收入增加486万元,节约资金3740万元。招金膜天依托山东省膜分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开发的废水处理用膜组件及系统处理装置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不仅可代替进口膜组件,并且可大量出口。该项目的产业化将提升我国废水处理用膜组件及系统处理装置的制作能力和水平,推动膜分离技术在我国微污染水处理、废水资源化、工业节水和海水淡化等领域的应用,该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10台(套)每天处理3000吨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或年产40台(套)每天处理1000吨生活污水的处理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