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巴安水务BT模式建设东营中心城生活水质提升一期通水
《黄河口晚刊》记者 刘剑 / 时间:2012-10-18 10:23:24
  据东营网2012年10月12日讯 国庆黄金周,“广饶水”进市区,我市中心城生活水质提升一期工程提前竣工通水,将广饶南部优质地下水输送到中心城居民家中。目前,“广饶水”供给市安居工程既有直饮水用户,“广饶水”替代原有的直饮水源。自来水仍然使用原有南郊水厂的水源。
  据了解,东营市中心城生活水质提升工程设计供水规模为4000立方米/日,投资估算3.6亿元,采用BT(建设-移交)模式,由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供水范围为东城及滨海新区,远期服务人口40万,项目分期实施。项目一期建设供水规模每日2000立方米,今年6月份正式开工。一期竣工后,服务人口20万,市安居工程既有直饮水用户成为市区首批“广饶水”用户。
  据市自来水公司蔡主任介绍,目前,市安居工程既有直饮水用户已全部引进了“广饶水”,专作直饮水用,利用原来的直饮水管道,替代原来的黄河水水源。自来水仍然使用原有南郊水厂的水源。
  安居工程管道优质直接饮用水是以分质供水的方式,设立独立回流循环系统,将净化后的优质水输送到用户,供人们直接饮用。供水系统采用现代高科技技术,对自来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采用优质管材、管件,24小时不间断循环供水。水质由东营市水质监测中心定时检测。目前,引进的“广饶水”已进行净化处理并检测,符合106项国家饮水标准。
  第一期工程供水范围中的辽河小区、海河北区等小区以及宾馆、医院、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正在铺设供水管道。供水后,将在学校、幼儿园、医院、宾馆及办公楼的内部增加净水设备,达到直饮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