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德国滢格超滤技术被太湖水污染治理规划采纳
德国滢格北京代表处 姜进 / 时间:2007-11-23 07:05:20
  日前,以德国滢格多孔dizzer 5000plus型号超滤膜组件为主要处理技术的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车在中国苏州正式投入生产运营。该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车由德国滢格公司与苏州中晟环境工程公司的共同合作开发,是中国首次国产此类型的污水处理车,填补了国内空白。
  德国滢格公司与苏州中晟环境公司通过对国内企业污染废水处理技术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分析,提出了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车的研究课题。在德方的技术支持和设备提供下,经过双方一年多的辛勤努力,该课题最终顺利实施。并不久将在太湖流域移动运行,为太湖流域的中小企业排放的污水处理发挥作用。经过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车处理的工业废水可达标排放或直接回用生产。
  2007年春夏,蓝藻席卷整个太湖流域,爆发了严重的污染事件,导致当地发生饮用水水慌。警钟敲响,针对这一事件,水域的污染治理与防治提上了国家重要议事日程。针对对太湖流域水污染的综合治理,国家推出了并下达了非常严厉的法规条文。其中措施之一是严格限制、甚至禁止不具备自用污水处理设施的中小企业污水排放。
  据官方资料,太湖流域聚集了大量的中小企业,其中多数企业因多方原因不能自建或维护污水处理设施。移动式污水处理车旨在帮助这些中小企业有效地处理自排污水,保证生产和经营的稳定进行,避免停产或不规律生产或经营。移动式污水处理车还可作用于突发事件,提供可移动式有效应急服务。
  该移动式污水处理车项目为中国政府启动的太湖流域污水综合治理计划、规划的一部分。项目的研发、投入和实施受到了国家环保总局和江苏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获得了江苏省太湖水污染治理科技专项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