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3M连续四年荣登中国绿公司百强榜位列外资企业前十强
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 / 时间:2012-05-25 17:18:14
  据光伏太阳能网2012年5月25日讯 据记者获悉,跨行业评价企业可持续竞争力的2012中国绿公司百强榜于近日正式揭晓。以科技创新著称的多元化企业3M公司,连续四年荣登中国绿公司百强榜,并位列外资企业前十强。
  中国绿公司评选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支持发起,民间智库道农研究院和《绿公司》杂志主办。作为每年绿公司年会的“重头戏”,中国绿公司百强榜被誉为中国企业界的“绿色俱乐部”,在业界具有极高的地位和影响力。2012年百强榜依靠26位知名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产生,全面考核各公司在经济、社会、环境、创新、透明度五大方面的运营表现;同时,分析该行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与机遇,以及企业的应对之道。
  中国绿公司百强榜素以“铁面无私”而闻名,每年都对入选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和评估、择优劣汰。通过激烈角逐,3M作为综合工业企业在保持去年领先地位的同时,排名稳步上升,彰显了公司将绿色理念融入文化和传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有着全面而完善的长期规划。
  该奖项充分表彰了3M公司在秉持绿色创新经营理念、坚守商业道德、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进程等方面的杰出表现及卓越贡献。作为一家以创新实现变革的企业,3M一直高度重视在中国的“绿色经营”,致力于通过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和促进经济发展来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
  提到可持续发展的贡献,3M多年来致力于新能源发展,其可再生能源部门功不可没。就在5月3日该部门联手Gossamer Space Frames公司共同推出一项旨在大幅降低发电用太阳能集热发电(CSP)系统的设备与安装成本的全新抛物面槽式太阳能集热器技术,该系统将3M太阳能镜面反射膜1100的耐久性、设计灵活性和高反射性以及Gossamer Space Frames公司在机械设计方面的创新集于一身;可将抛物面槽式太阳能发电场的安装成本降低逾25%,获得了全世界聚光太阳能行业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