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手握19项国家专利“四通”在水中成长
《湖州日报》 / 时间:2007-05-28 09:41:28
  据湖州在线2007年5月27日讯 你见过呈强酸或强碱性的工业废水,经一套水处理环保设备处理后,可以直接喂养金鱼吗?日前在湖举办的华东地区膜集成水处理新技术研讨及应用推广会上,来自江浙沪等地的100多位水处理专家学者及化工、电力、制药等企业代表,就亲眼目睹了浙江四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制造的水处理设备的神奇效果,当场签订了总价值近千万元的5套设备。 
  目前,我市以“欧美环境”为领头羊,以“四通”等40多家水处理企业为团队的水处理产业正在迅速壮大,并已在国内形成了有较高知名度的“湖州水处理板块”,年产值超10亿元。而“四通”通过自主创新,手握19项国家专利及多项原创技术,今年不到5个月的产值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技术与市场的紧密结合,促使了“四通”像襁褓中的婴儿迅速长大成人。
  “正是看中了‘四通’的超滤膜等原创技术,我们才决定把1250万元的树脂化工废水处理项目交给了他们。”新疆天业集团袁总在权衡了5家国内顶级水处理企业的标书后说:“尽管‘四通’的招标价格最高,但其技术与设备是最适合我们企业的。”
  今年来,“四通”求贤若渴,与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并从东华大学引进了陈健波博士,组成了以11位技术骨干为核心的研发团队。他们瞄准全球最前沿的水处理技术,紧紧围绕国内水处理市场的最新需求,先后成功研发出超滤膜、膜集成装置、采用膜技术处理废水集成装置等原创技术。
  “真是想不到,这些新技术、新设备刚在网上发布,就有河北新奥集团等客商慕名来湖,在查看了脱盐水系统处理后,新奥集团当场签下了800万元的订单。”公司总经理陈浩对走技术与市场结合之路,深感满意。
  工业废水直接深度处理后就可回用,这一大胆的设想,在陈健波和研发团队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变成了现实。在产品中试阶段,陈健波同样也没想到,就有浙丝二厂等多家企业主动上门,或想寻求技术上的合作,或表示引进全套设备。
  “为工业企业降低水处理设备的运行成本,是开拓市场的关键。”陈健波说:“采用膜技术处理废水集成装置,我们处理1吨工业废水并能循环回用的成本还不到1元,比用自然水便宜多了。 ”
  围绕市场加快研发原创技术,使“四通”在水处理行业中快速成长。目前,“四通”正在加快采用膜技术处理废水集成装置的产业化进程,首次出口西班牙的两套设备已经在启运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