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高从参加国家海洋局2011年度海洋创新成果奖评审会
国家海洋局 / 时间:2011-10-08 15:06:02
  据人民网2011年9月29日讯 9月26~27日,国家海洋局在江苏召开2011年度海洋创新成果奖评审会,对全国海洋界送评并经初审的101项科技成果和13部海洋科技图书进行评审。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出席会议并讲话。评审委员会由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高从等知名专家在内的26名专家教授组成。国家海洋局海洋科学技术司、中国海洋学会办公室和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等单位的领导参加评审会。
  陈连增在讲话中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海洋工作。过去5年,《国家“十一五”海洋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得到很好贯彻实施,突出表现在海洋科技的投入大幅提升,力量得到凝聚,实力明显增强,成果令人瞩目。“十二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海洋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期海洋工作寄予厚望。对于“十二五”期间的海洋科技工作,陈连增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贯彻全国海洋科技大会精神和“十二五”海洋科技规划纲要,逐步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人才队伍,引领和支撑“十二五”我国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强调,海洋创新成果奖的评审是一项政策性、导向性很强的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把握好海洋主体任务和评审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确保这次海洋创新成果奖的评审质量,真正把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高质量成果评选出来。
  据国家海洋局海洋科学技术司司长周庆海介绍,这次参评的成果涉及专业和学科多,数量也多于往年。101项成果中,49项属海洋科学技术研究类,52项属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与开发应用类。据悉,这次评出的海洋创新成果奖名单,将于近期经国家海洋局审核后,在中国海洋报和国家海洋局网站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社会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