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佛塑股份在锂离子电池隔膜扩建项目又砸下上亿元重金
《南方日报》记者 沈文金 / 时间:2011-04-01 14:08:41
  据中国日报网2011年3月31日讯 继2009年增资1.19亿元扩建锂电池隔膜项目后,佛塑股份再次在新能源领域砸下重金。记者昨日获悉,佛塑控股子公司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12660万元建设锂离子电池隔膜三期项目,该项目将于佛塑三水工业园内实施,建成后将新增隔膜生产能力4500万平方米。
  佛塑有关负责人介绍,锂离子电池隔膜三期项目投资总额中,包括固定资产投资1036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300万元,资金由金辉高科自筹解决。“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21331万元、税后利润3980万元。”
  据了解,金辉高科是由佛塑股份与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共同投资的企业,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隔膜,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具有成熟的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技术的企业之一。2009年10月,佛塑投资11910万元扩建金辉高科锂离子电池隔膜二期项目,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7月如期建成试产,届时新增产能4500万平方米,销售收入22903万元,税后利润625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二期和三期项目同为增加4500万平方米产能,但税后利润相差超过2000万元。对此,佛塑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三期项目建设时间较长,其投产后产品的毛利率可能会下降,同等产能的利润相对二期来说也会减少。
  据了解,除了锂离子电池隔膜外,佛塑去年还先后投入到太阳能薄膜、智能节能薄膜等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研发。佛塑总工程师吴耀根表示,“十二五”期间,佛塑股份将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新能源、新材料的生产研发基地,成为中国新能源、新材料的引领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