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四届中国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在北工大成功召开
《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 / 时间:2010-10-25 15:51:22
  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北京工业大学共同主办,北京工业大学环能学院和《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于2010年10月16~18日在北京工业大学成功召开。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张爱林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孙宏伟处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膜学科与技术领域前沿发展的动态和获基金资助项目迅猛增长的态势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刘宪秋主持了开幕式。
 

  杭州水处理中心高从院士、天津大学王世昌教授、王志教授、浙江大学徐志康教授(国家杰青)、四川大学褚良银教授(国家杰青)、中国科技大学徐铜文教授(国家杰青)、上海交通大学张永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同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邢卫红研究员、中科院过程所万印华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纪树兰教授、清华大学王保国副教授及膜企业专家代表祝振鑫研究员、金焱博士、谢春玲高级经理、李锁定研究员和二炮设计院尹洪波博士(代侯立安院士宣讲)共17人分别在17日至18日上午就国内外膜科学与技术的研究热点、发展动态和最新科技成果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来自全国167个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35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共收到论文186篇,83篇论文作者分别在5个分会场围绕 “膜材料与膜结构”、“新膜过程与应用”和“膜技术及其应用”三个专题进行了报告与交流。经大会学术委员会认真评审,45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高从院士和各分会场主席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北京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日东电工美国海德能公司、北京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会议开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膜工业协会还为北京膜华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奚韶峰颁发了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爱奉献的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