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高院士出席天大膜科学与海水淡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会议
天津大学 王军 / 时间:2010-10-27 21:47:21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2010年10月27日讯 “天津市膜科学与海水淡化技术重点实验室”2010年度学术会议于10月23日在天津大学会议楼召开,高从院士等7位专家,天津市科委基础处、天津大学科技处、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志教授做了重点实验室2010年度工作报告,主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基本概况、研究方向和成果、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重点汇报了实验室在膜材料与膜制备、膜过程工程和海水淡化工程等方面取得的代表性进展。会议还邀请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作报告,主要介绍了徐南平院士领导的“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及该实验室在无机膜方面的研究和开发进展。王宇新教授作了“质子膜制备新方法”报告。
  高从院士等学术委员会的专家对“天津市膜科学与海水淡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殷切希望该实验室借鉴“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优势,逐步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实验室。
  “天津市膜科学与海水淡化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现有固定人员17人,其中教授或研究员10人,副教授或副研究员7人,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以及企业委托项目40余项,获研究经费2000多万元。该实验室已成为国内知名的“膜科学”和“海水淡化技术”领域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目前有多名成员作为国家有关部门的专家参与国家“十二五”科技规划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