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通知:第二届“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正在受理申报
协会秘书处 / 时间:2006-08-23 10:39:44

中国膜工业协会 文件
中膜协[2006]第05号

第二届“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通知


各有关单位:
  首届“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的评选成功,对于鼓励企业技术进步,为我国膜产业技术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获奖项目多为近年来优秀科技成果,其中包括多项国内膜技术领域标志性成果,代表了国内膜技术领域最先进的水平。
  近年来膜工业科技领域发展很快,工业化规模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科研、生产方面的优秀成果。为继续推动膜工业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在总结第一届评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会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第二届“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
  申报项目的完成起始日定为2004~2005年。申报范围包括:膜制造、膜机械、膜检测、膜配套设备、膜应用工程等涉及膜行业的领域。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做好成果的推选工作,以充分展示我国膜工业科技领域的辉煌成就。
  自主创新是提升科技水平和经济竞争力的关键,也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为响应中央五中全会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号召,本届科学技术奖的主题为“膜工业创新中国”,对推选的项目将更注重创新性,对于那些已获得和正在申请中外专利项目给予更多的支持。
  请各会员单位根据中国膜工业协会“奖励办法”的申报程序,本着先进性、新颖性和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的推选原则,将符合条件的成果认真填写相关的表格,并在2006年9月30日前,报送到协会秘书处。
  协会专家委员会负责“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的评审工作。
  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是全国膜工业领域最高科技奖项。设置一、二等奖,每二年评审奖励一次,评选结果由膜协会上报国家科技部备案并推荐参与国家科技技术奖的评奖活动,同时将评奖结果在相关报刊媒体进行宣传。

 

中国膜工业协会
二○○六年八月

  附件一: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试行)
  附件二: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书(下载)
  附件三: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书填写说明
  附件四:第一届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