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杭州深瑞参加中国草甘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介绍膜技术
《中国化工报》记者 钱江腾 / 时间:2010-05-14 15:18:09
  据中国农资网2010年5月14日讯 5月11~13日,由本报主办的2010年(第三届)中国草甘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业内专家就草甘膦产业进出口及发展情况、最新环保技术、制剂及助剂研发新技术等业界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与会代表作了精彩的讲解,并认为行业整合、准入门槛提高仍是今年主题。
  据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石油和化工商品部主任周纯介绍,2009年我国草甘膦出口数量同比增长了 12.6%,占全部农药出口的23.6%,但金额却同比下降64.9%。导致草甘膦出口量增价跌的主要原因,是草甘膦继2008年疯狂上涨之后暴跌,之后又持续保持低迷状况。今年一季度,国内农药出口仍然呈现量增价跌局面,其中草甘膦出口量同比增长14%,平均单价同比下降了17.2%。
  周纯指出,我国草甘膦产业经历2008年产能高速扩张、2009年重新洗牌后,目前已逐步回归理性,预计未来市场将进一步整合,大企业的竞争力和行业优势地位将日趋突出,行业准入门槛也将再次提高,那些不符合环保和产业政策、技术不强的企业将逐步退出。同时他还预测,今年原油价格将在每桶70~100美元之间波动,草甘膦原材料市场将保持基本稳定,需求将出现恢复性增长;随着天然气价格的提高,甘氨酸路线的草甘膦产品将占市场主导。同时受高成本制约,今年草甘膦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
  杭州深瑞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伍立波介绍的集成膜法草甘膦废母液处理技术,引起与会代表浓厚的兴趣。这项专利技术完全颠覆了传统的草甘膦废母液蒸发浓缩工艺,将先进的膜技术融合到草甘膦生产工艺之中,实现了草甘膦母液中盐的有效分离;并可用于配制高浓度草甘膦酸制剂以及高效脱磷等。目前该公司已建成日处理能力300吨的工业化草甘膦膜法废液处理装置,运行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