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膜天膜已加入“中关村国家污水资源化产业联盟”
天津膜天膜 杨丽莉 / 时间:2010-05-27 10:11:37
  天津膜天膜公司加盟的“中关村国家污水资源化产业联盟”于2010年5月7日在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由北京城市排水集团作为主发起单位的由15个成员组成的“中关村国家污水资源化产业联盟”,成立后将搭建一个以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包括多种经济成份的技术协同创新和产业协同发展的开放式平台,促进优势技术创新资源和产业链的聚集和优化配置,产业联盟将协同发展,促进首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回用”目标早日实现,引领和辐射全国污水资源化产业的发展。
  “联盟”将开展污水资源化领域的技术研发合作,联合承担国家和北京市的重大水专项,开展进口替代等关键技术的合作研发,实现联合创新,形成国内国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关村第一个污水资源化产业联盟,未来将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在北京落地,提高污水资源化产业核心装备的国产化水平。
  此外,产业联盟还将承担国家、行业和地方有关污水资源化技术、产品、装备等标准的研究和创制工作,推动行业技术标准体系的建设;以首都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等产业升级项目的实施和应用为依托,凝聚产业链各环节优势资源,设计和实施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促进技术和产品的优化集成,提高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利用水平和服务保障度。
  天津膜天膜公司作为联盟单位将以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MBR、CMF、SMF为北京的污水资源化,污水处理设备的国产化做出应有的贡献。